广安:市委会与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后辈交流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与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后辈交流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员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1-06-0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1942
  • 6月2日至4日,原国民革命军陆军上将杨干才之子杨渠淼、原国民革命军第20军代军长景嘉馍之子景光复,原国民革命军第20军133师399团团长伍明孚之侄伍元东、伍正刚等4人分别从成都、重庆、湖北等地来广安参访。民革广安市委会热情接待,并派员陪同参访邓小平故里、涵虚园、杨森故居、杨森花园、杨汉域故居等地。

    市委会驻会领导张智勇、祖统委主任杨劲松与他们亲切交流,赠送给他们广安民革市委会新修订再版的《浴血——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在交流座谈中,向他们介绍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安民革情况,并一起回顾了原国民革命军第20军出川抗日的种种英勇事迹和抗日英雄人物。

    张智勇说,原国民党第20军作为第一支出川参加抗战的川军,积极投身抗日战争。从淞沪会战开始,无役不从,是三次长沙会战的骨干部队。我们不但要牢记你们父辈为抗战做出的贡献,更要牢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作出牺牲的广大抗战老兵们,继承和发扬抗战志士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传承抗战精神,凝聚爱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杨渠淼、景光复等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后辈表示,七十多年前的抗战胜利是我们中国摆脱侵略的重要标志,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一次大团结的胜利。铭记这段抗战历史,我们就更要弘扬抗战精神。团结奋进,共同努力,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共广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贵斌、民革广安区支部主委谭华林、民革广安市委会祖统委副主任朱剑锋一同参加了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