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1-04-1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6683
  • ——民革成都市委会机关干部畅谈“作风建设年”     

    一级调研员谢朝龙

    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把2021年确定为民革作风建设年,这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实现“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举措。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一项内容丰富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我们高度重视,长期坚持,不懈努力。

    如何搞好作风建设年工作,民革中央、民革省委都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民革成都市委会也将按照中央和省委会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会的实际,切实学习贯彻执行。本人作为地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践,认为在作风建设中需要着力加强以下三个方面:

    一、大兴学习之风。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学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民革章程和历史,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大兴求实之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群众观点,凝聚智慧力量。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真抓实干。聚焦中共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三、大兴服务之风。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群众路线。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与广大党员做朋友,强化服务意识,在真实了解基层组织和党员情况基础上,竭诚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才能不断做好团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