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森林草原防灭火 民革凉山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森林草原防灭火 民革凉山在行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黄狄菲      日期:2021-04-0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0666
  • 自今年1月开始,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各种类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全体民革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州要求部署上来,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成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讲师和践行者,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火意识。对抽调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的民革党员,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号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精神”为民服务,将“进山七步工作法”牢记于心,认真宣传和落实,管控好火源;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做好卡点守护,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以来,民革党员按中共凉山州委、政府的安排,积极参加防护工作,其中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肖春深入昭觉县督导“3.30”及清明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地察看了美甘乡蓄水池、防火通道建设情况及防火检查点工作情况,四开镇防火通道、航空取水点、移动式蓄水罐建设情况及防火检查点工作情况,并与乡镇干部、林区护林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民革党员林天刚、刘大维、李嘉宁、秦朝成、邓洪俊、李淑梅、薛刚、杨磊、李发忠,分别赴昭觉县金曲乡、比尔乡、则普乡,西昌市经久乡、玛增依鸟乡、大兴乡,越西县梅花镇等地蹲点守卡、林区巡查管理及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不畏难、不怕险;特别是李发忠同志,在手部意外受伤后,继续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