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刚: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促进机关各项制度保证落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邓刚: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促进机关各项制度保证落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1-03-3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2744
  • 邓刚 民革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委、专职副秘书长

           今年是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通过对《2021年民革作风建设年》相关文件的深入学习和了解,结合2021年的实际工作,我有以下几点体会和认识:

           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要求,并与民革的实际情况与工作相结合,用以指导日常工作和作风建设。要继承民革老一代的优良传统,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思想作风。

           第二,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团结、务实精神,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开好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切实落实联系制度,积极参加所联系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基层支部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把作风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来。

           第三,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改进工作作风必须有制度保证,用制度加强约束力,减少随意性和盲目性。通过制度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可以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作风,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五种能力”,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