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民革中央修福金副主席赴乐山熊克武故居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民革中央修福金副主席赴乐山熊克武故居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      作者:兰晓娟      日期:2011-04-2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120
  •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结合民革中央“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的活动,4月2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8人,在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主委朱永志,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何一立、民革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罗长中等人的陪同下,赴乐山市井研县熊克武故居调研。熊克武是辛亥革命元勋之一,是原民革中央副主席。熊克武故居展示了熊克武的生平事迹,是熊克武革命和生活的历史见证,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多党合作的重要载体。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熊克武故居,察看了故居陈列馆史志资料,听取了井研县委、县政府关于熊克武故居保护和利用的情况介绍。修福金副主席对井研县委、县政府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积极做好故居的保护利用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要认真保护和利用好熊克武故居,加强对故居原址的修缮和藏书的管理,结合实际搞好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传承辛亥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修福金副主席还现场欣然挥笔题字“知难行易”,赠予熊克武故居。

        另:2010年民革中央开展了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专题调研,并召开“民革前辈纪念场馆暨辛亥革命史迹”研讨会。会上,由民革乐山市委、井研县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提供的《熊克武故居的保护、利用与开发规划的建议》、《重温共和风雨历程 保护辛亥革命史迹》调研材料被录入《民革中央民革前辈纪念场馆暨辛亥革命史迹研讨会交流材料》。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对乐山准备的熊克武故居专题幻灯片、宣传画册给予了“在全国各地交流材料中首屈一指”的高度评价。会后,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了《关于加强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的建议》,其中提出“建议将熊克武故居升级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建议得到了国务委员刘延东批示:“请蔡武同志提出意见。民主党派在中国近代史和革命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重要历史遗迹亦是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请文化部、文物局研究。”随着建议的采纳实施,必将推动辛亥遗迹的保护利用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