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关爱老兵 温暖同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关爱老兵 温暖同行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秦曼      日期:2021-01-2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9097
  •   为了关爱老兵,铭记历史,1月26至27日,民革广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带领部分民革党员先后走访慰问了武胜县、华蓥市的6位抗战老兵,与前辈们同忆烽火岁月,共话抗战精神,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家住武胜县中心镇的曹均良老人得知要来探望的消息,早已穿戴整齐在家门口等候,张智勇一下车便赶忙上前握住老人的手,与他促膝交谈,一起回忆战时的峥嵘岁月,老兵在讲述自己抗战时候的故事时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图为曹均良老兵

      我们来到华蓥市永兴镇97岁高龄的夏正老人家中,夏老说起昔日的峥嵘岁月可谓记忆犹新,年轻时投笔从戎、以身许国,1942年应征报名参加“中共青年远征军”,不久就投入到了抗日战场。老兵现在依然思路清晰,耳聪目明,见到来家看望的民革党员们更是喜出望外,热情招呼,话家常聊往事。

    图为夏正老兵

      70多年前,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紧要关头,国难当头,义无反顾的襟怀踏入枪林弹雨,挺身而出、前赴后继、血洒疆场!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座活生生的英雄丰碑,他们是抗日战争中幸存的老兵,无情的岁月已经使得他们现在已经是风烛残年,弯腰驼背,皱纹丛生。关爱抗战老兵,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和幸福,是一件与时间赛跑、刻不容缓的事情。广安民革对他们的关爱将会一直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