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经济支部党员陈永乐同志所著《乱世枭雄传奇》被四川省档案馆终身收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经济支部党员陈永乐同志所著《乱世枭雄传奇》被四川省档案馆终身收藏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罗时力      日期:2021-01-19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52140
  • 2020年11月,四川省档案馆开始评选具有重要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以及反映近现代社会制度、社会生产、社会生活的代表性作品,获评选出的作品将作为荣誉在四川省档案馆终身收藏。经民革绵阳市经济支部主委罗时力同志推荐,经济支部党员陈永乐同志所著《乱世枭雄传奇》参与评选。

    《乱世枭雄传奇》是由陈永乐同志独自创作完成的一部纪实文学作品,由团结出版社于2017年12月出版发行。此书描写了川剧艺人悲欢离合情感纠葛,写市井、写世情、写民俗、写人性、写地下党、写社会众生相,写袍哥码头斌全五九社的最后覆灭,触及到民国社会的各个角落,是一部文学化的绵阳民国后期史,颇具历史研究价值。

    历经2个月的评比筛选,2021年1月14日,《乱世枭雄传奇》被四川省档案馆以“2021001”首席编号终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