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慰问抗战老兵  温情传递暖人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慰问抗战老兵  温情传递暖人心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0-12-29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49987
  • 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民族解放事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为了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炎黄子孙更好地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近日,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平带领机关同志深入到梓潼县、平武县慰问抗战老兵和家属,并为他们送去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每户各8000元慰问金。


    在抗战老兵郭光德家,最显眼的布置是挂在墙上的锦旗和年轻时候的照片。这些物件讲述的是那个时代有那样一群老兵浴血奋战保卫祖国的故事。王小平详细询问郭老的身体状况,听他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他指出,抗战老兵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宝贵财富,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冬天了要注意保暖。

    北川县片口乡文兴民家相对偏僻,道路崎岖,需要驱车四个多小时。虽然文老年过九旬,但回忆起抗战时光还是神采奕奕。王小平认真倾听完老人讲述抗战经历,告知文老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弘扬抗战老兵们英勇为国、无私献身的爱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延续给下一代,向他的英雄事迹致敬。

    多年来,市委会每年坚持慰问抗战老兵,关心关爱老兵的生活状况,让老人们在最后的这一段时间,能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尊重,从而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有一个自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