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禁毒防艾科普走乡村,村民说过春节又来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禁毒防艾科普走乡村,村民说过春节又来哈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0-12-24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1378
  •   近日,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的广场上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凉山民革爱之旅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受州艾防协会的委托,前来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有的志愿者迎着寒风在广场上忙碌着,“感党恩 迎新年 科普走乡村”“改革陈旧陋习 促进脱贫攻坚 培育文明新风”一条条鲜红的横幅,给广场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还有的志愿者们互相化着妆,换上单薄的演出服,紧张地做着演出前的准备。

      一曲欢快的舞蹈《欢天喜地》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充满动感活力的曳步舞《中国喜事》让寒气逼人的广场一下变得热气腾腾,彝家姑娘小伙儿狂欢的舞姿,风情万种的桃花姑娘,展现了迷人的彝族风情,多彩的民族文化。情景舞《罪恶的罂粟花》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毒品艾滋带给我们的深重灾难,也演绎了不幸染毒的人在亲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摆脱毒瘾,获得新生的艰难历程。音乐快板《禁毒歌》教育大家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小品《懒汉帮扶记》,让观众在笑声中体会到只有靠党的好政策,靠勤劳的双手才能摆脱贫困,过上福足的日子。

      在村民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和掌声中,阴冷的天空露出了温暖的阳光,志愿者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的惊喜不断,受现场氛围的感染,杠河村的周大哥激动地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文化下乡节目,我也想参加你们的团队,做一名禁毒防艾志愿者,要不你们考查考查我,我也来表演个节目。”说着他用手机连接上蓝牙,即兴演唱了一首凉山歌手创作的流行歌曲《你的万水千山》,动听的歌声引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村民们表示,脱贫攻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他们离开了穷乡僻壤,集中安置到西河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小洋楼,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管好自己的家人,远离毒品艾滋的侵害,守护和谐生命家园。镇文化站鲁站长也激情放歌,用一首优美动听的冕宁民歌《好久没到这方来》表达对公益团队的感激之情。村民们对志愿者说,今天天气太冷,又受疫情影响,好多人都没看到你们的节目,没尽兴,过春节时又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