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率队赴西昌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郑学炳率队赴西昌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      作者:张进      日期:2020-07-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199
  •  7月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率调研组一行,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主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等陪同下,对安宁河谷地区康养旅游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肖春高度重视此次调研,选派熟悉康养旅游领域和三农委员会的骨干民革党员确定调研地点组织相关素材并邀请州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专家全程参与此次调研肖春要求参与调研的各成员要结合本地优势,围绕凉山安宁河谷建设邛海湿地国际阳光康养旅游核心区、南部民族风情生态旅游长廊、西部安宁河农文旅生态走廊、中部古镇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总体思路深入基层分析当前康养旅游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助力民革四川省委会课题调研顺利完成

    调研组一行首站抵达西昌邛海国际老年社区,社区负责人就目前邛海国际老年社区养老模式、硬件配备、服务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讲解,期间参观了颐养楼、营养餐厅、药房、社区综合办公室等配套设施。作为凉山州内目前最大型的民办康养机构,该机构沿着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积极探索发展旅居养老、休闲养老、生态养老等多层次、多元化的特色健康养生养老模式。双方就目前养老机构运行的特点、运行状况、四川老年人口的分布情况、经济状况与养老需求等进行了探讨。

    随后,调研组驱车来到位于邛海核桃村的邛海康旅小镇,听取了刘永梅总经理对邛海康旅小镇项目发展情况和当前经营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的详细介绍,调研组入户走访了正在这里旅居养老的来自东北、重庆、成都等地的老人,视察了康旅小镇周边的新沙滩、青龙寺、荷塘花海,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西昌是康养旅游的宜居地,对邛海康旅小镇的环境、项目发展模式和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

    郑学炳指出:攀西康养大有可为,公司要积极应对疫情,树立发展信心,选好合作伙伴,抓住乡村振兴及康养旅游发展机遇,带动当地发展;调研组一行将此次调研的情况进行梳理,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相关部门,为下一步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高品质康养旅游高地创造有利条件。

    民革四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罗长中、民革四川省委会研究室主任周丹妮参加调研,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副主委徐艺、马阿依,民革凉山州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进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