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率“三农”委员会调研组赴攀开展安宁河谷综合开发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郑学炳率“三农”委员会调研组赴攀开展安宁河谷综合开发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0-07-13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25839
  • “在安宁河谷打造成渝经济圈高品质康养旅游高地的建议”为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今年重点调研课题。7月9日至10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率调研组一行赴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安宁河谷综合开发规划,现阶段重点打造项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等内容。实地考察了米易太阳谷项目、米易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大数据中心。对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以及安宁河流域农文旅产业融合进行深入调研。


    郑学炳对攀枝花抢抓战略机遇,聚焦重点,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实“一极两中心两地”的战略目标定位,其中“一地”即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此,近日中共省委作出了支持攀枝花、凉山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后花园”的战略部署。他谈到,攀西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气候、环境优势,安宁河两岸土地丰腴、物产丰富,有“三大产业带”和“五大农业基地”,具有特色水果、早春蔬菜、优质烤烟等优势产业。一定要抓住国家新基建等建设的“窗口期”,积极整合梳理一批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的重大项目,增强区域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发展安宁河流域阳光康养产业带,在农文旅产业融合、科技创新开发、阳光旅居等方面进行探索,逐步形成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将安宁河谷打造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康养旅游高地,成为攀枝花新的经济增长点。他表示,调研组将及时地梳理、总结、提炼大家的好经验、好建议,综合形成调研成果,在7月底省政协召开的“加快安宁河谷综合开发”专题协商会上作民革大会发言。同时将联合重庆民革,通过党派中央直通车渠道最终将相关建议提交党中央、国务院,共同向国家层面加强呼吁、争取支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作出党派的积极贡献。

    在攀调研期间,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文旅厅相关领导、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相关专家以及省委会研究室相关人员全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