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战“疫” 让人民政协奉献底色更加浓郁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投身战“疫” 让人民政协奉献底色更加浓郁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作者:张颖聪      日期:2020-06-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03347
  • “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是对人民政协奉献情怀的生动诠释和升华。人民政协始终秉承奉献人民、奉献国家的博大胸襟,把为国履职,为国奉献作为始终如一的履职初心;把为民尽责,为民奉献作为一以贯之的履职使命。

    “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每一次都在人民政协的史册上深深镌刻上了奉献的印记,让人民政协的奉献底色更加浓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政协主动担责,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生动的奉献形象展示了人民政协的风采。

    疫情防控期间,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级政协委员“事不避难,义不选责,以战‘疫’降‘魔’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展现责任委员的担当作为"。在驰援湖北的数十支医疗队的4万多医护人员中,不乏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把政协的奉献精神镌刻在了荆楚大地。

    能不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奉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价值,是对人民政协的重大考验。事实充分证明,人民政协给出了满意的答案、书写了优秀的答卷。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刚开始时,筹集最紧缺的防控物资是大难题也是各级政协委员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做得最多的工作。“奉献抗疫所需、奉献委员所能”成为各级政协委员的共同希望和工作动力。有一些委员越过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抗疫物资,并无偿送至抗疫一线。有一些委员放弃假日,开足马力生产抗疫物资;有一些委员改进生产线,转产抗疫物资,以自己绵薄之力为抗疫作贡献。不少委员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把更多的力量汇集到疫情防控之中,为全社会形成防控的强大合力奉献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人民政协坚持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贡献智慧。人民政协坚定履职,把党委的共识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疫情防控厚植了广泛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人民政协务实履职,积极反映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的界别群众的民意呼声,为党委不断完善抗疫措施夯实了深厚的民意基础,广泛凝聚共识。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一重要任务,注重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各级政协协商议政的工作并没有停下,通过“云协商”“视频协高”“小微协商”等方式,组织和引导广大委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多地政协通过各种渠道向委员发布提案征集目录,引导委员深入实际多做调研。委员们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提案得到及时办理,许多意见建议纳入了决策程序,转化为工作措施。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等重大问题,多地政协及时修改2020年工作计划,将这些重大问题纳入协商议题和调研安排。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实际,贴近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怨、聚民心,为他们发声,为他们代言,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中,许多意见建议被关注或采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奉献了政协智慧。

    奉献情怀,深深地嵌入了人民政协的思想底蕴中,催生政协人书写出人民政协的绚丽华章,必将激励新时代人民政协再创辉煌。


    (作者系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双流区总支副主委)

    (来源:四川政协报 6月16日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