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支部赴眉山、乐山考察学习餐饮产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巴中:支部赴眉山、乐山考察学习餐饮产业
  • 来源:民革省直属巴中支部      日期:2020-06-1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0398
  • 近日,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给巴中餐饮业发展建言献策,民革四川省直属巴中支部主委、巴中市商务局局长罗兰带队赴眉山、乐山等地考察学习。


    在眉山市东坡里商业水街,罗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实地了解水街的整体规划、商业布局等情况,还实地参观了眉山“中国泡菜城”园区、中国泡菜博物馆等地。在乐山,参观了正在打造中的上中顺街特色街区以及张公桥好吃一条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兰听取了眉山市商务局关于眉山川菜产业发展状况和泡菜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味在眉山”、“因食来眉”的发展思路表示称赞。双方还围绕餐饮业政策资金支持、品牌培育方法、特色精品街打造等方面,交流了做法经验,并就落实省委“消费促升级”部署要求、放开搞活餐饮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兰表示,要学习借鉴眉山在商业规划建设以及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增强夜间经济对消费经济的拉动作用,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要学习借鉴乐山市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特别是餐饮特色街区策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把他们的好经验带回巴中。要将此次考察学习的新理念、新思路认真梳理归纳、提炼总结,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报告,以供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民革巴中支部委员、巴中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林才,巴中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老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等一同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