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法下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法下乡活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0-05-12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381
  • 为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4月29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联合市司法局,来到大龙潭乡混萨拉村村委会,向村民开展“送法下乡”法律服务,对即将实施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传。民革仁和区支部参加活动并提供相关支持。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及农民工劳动保障等方面向村民重点宣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并就工资支付行为、支付主体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答疑,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提高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民革仁和支部联系吉祥驾校等非公企业针对混萨拉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开展定向岗位现场招聘,为村民驾驶技能培训提供优惠条件,并为活动现场群众发放价值1200元的医疗包。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