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两地民革联合开展 “重走乐西抗战路”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两地民革联合开展 “重走乐西抗战路”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然      日期:2020-05-12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2317
  •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抗战筑路精神。近日,民革乐山市委会、民革南充市委会联合开展“重走乐西抗战路”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原副主委张庆成(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孙子)、四川抗战史专家谭方德受邀参加活动。

    4月8日下午,在民革乐山市委会机关召开“重走乐西抗战路”活动调研座谈会。会上,谭方德向大家介绍了乐西路修建的艰辛历程,回顾了20万民工在乐山至西昌500多公里战线上,将蚕丛鸟道变为康庄之途,迎来抗战胜利的辉煌历史,并呼吁大家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把乐西精神传递给后人。张庆成指出,民革组织和这段历史有着深厚的渊源,我们应该发挥资源和优势,将前辈们用血肉之躯铺就的这条战略公路好好地宣传和利用起来,如何更好的保护和开发公路的宝贵资源也是民革各级组织应该深入调研的课题。乐山、南充两地民革共同就如何保护和宣传乐西抗战路进行了讨论和商议,并达成了共同调研、共同拍摄宣传的一致意见。会上,民革南充市委会还向民革乐山市委会赠送了《抗战建国大画史》。

    4月9日,大家一同前往乐山陕西街八角洋楼(原乐西公路办事处)、王浩儿零公里纪念牌参观并拍摄,从源头了解和感受这段抗战通道修建的历程和艰辛。

    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龙跃基金会、香港国际电视台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