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不忘初心 同心抗疫——民革党员陈菊红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不忘初心 同心抗疫——民革党员陈菊红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革乐至县总支      日期:2020-02-26      编辑:刘明生      点击:10169
  • 陈菊红,乐至民革党员、乐至县大自然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从三天没有两顿饱年代出生成长起来的农村娃,一直坚守“等到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改变家乡的穷苦状况”的初心,积极参与到病毒抗疫战争中。

    一份责任紧抓防控发展。面对疫情,一方面她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做好公司疫情的防控工作,加强对工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工人客观理性应对疫情,正确做好自身防护;强化对公司所在区域的消毒处理,以确保病毒零感染。另一方面,为稳住乐至黑山羊这一特色产业不受疫情影响,她已将春季补栏选种的相关工作准备就绪,还对今年有意愿养羊的农户,通过电话指导其做好养殖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一颗爱心解决百姓之忧。养殖户罗兴学,因严重缺资金急需售羊,可因疫情肆虐,所饲养的羊无法卖出,急得尤如热锅上的蚂蚁。陈菊红听说此事后,赓即按疫前正常价格购买了他需出售的黑山羊,价值7万余元。为化解更多养殖户的担忧,她还派人与各养殖户联系,承诺他们,只要疫情一过,公司将按疫前价格,悉数收购他们全部需出售的羊,给广大养殖户吃下定心丸,让老百姓排除后顾之忧,安心抗疫。

    一份力量筑牢后方保障。得知乐至县6名医护人员逆行赶赴湖北抗疫前线的她,在为医护人员点赞的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她们学习,虽不能亲自赶赴一线,但必须尽自己一份力量。无意中,她得知“一家亲”巾帼帮帮团“送爱心蔬菜”活动正在招募,立即报名参加,并承诺每周一次为6名乐至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送新鲜羊肉和香肠。目前,已送去第一批次,价值2400元。她表示,送爱心活动将持续到援鄂人员返回乐至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