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我是抗疫“一块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我是抗疫“一块砖”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革乐至县总支      日期:2020-02-19      编辑:刘明生      点击:3342
  • 杨梅,民革资阳市乐至县总支行政支部的一名新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便主动向单位申请投身到疫情排查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民革党员的初心,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超市入口的执勤员。“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阿姨,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进入超市请带好口罩!”杨梅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说。从2月1日起,她便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在乐至县南街蓝海长城超市、南街菜市场等地值守,为进入超市、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未戴口罩的来往人员进行耐心劝阻。南街蓝海长城超市和南街菜市场均是辖区内春节生活物资的供应点,客流量较大。值守期间,她顾不上喝一口水、上一趟厕所,生怕测漏一个进入市场人员,劝漏一个未带口罩人员。值守结束时最深的感受是双手酸软、双腿僵硬。

    社区疫情的防控员。除了参与超市、市场的值守,杨梅还主动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她所在的文庙沟社区在城郊结合部,社区居民多、流动性大。为了不遗漏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她和同事们“逢车必拦、逢人必问”;为了让居民理解支持防控工作,他们不厌其烦地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防控资料。防控期间,杨梅和同事们深入文庙沟社区入户排查200余户、300余人,排查出与重点地区密切接触户10户;同时她还参加小区巡逻、测量体温、宣传规劝、配合服务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

    单位抗疫的信息员。“各位领导和同事,乐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挥部)11号公告已上传,请及时下载学习,并做好宣传。”杨梅是乐至县司法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肩负着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的任务。“不让信息在我处耽搁”是她坚守的基本原则,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和精神,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工作钉钉群,即使到深夜,也绝不滞后。“现在半夜醒来,我都会习惯性地翻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新的指示。生怕没有把上级的指示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全局干部职工。” 她笑着说。

    “我是抗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这是杨梅参与抗疫的生动描述,也是无数像杨梅一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积极奋战人员的心声。正是这无数的“砖”,共同筑起了保卫生命健康的不朽长城,汇成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