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暨迎中秋“三胞”亲属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暨迎中秋“三胞”亲属座谈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颜志萍      日期:2019-09-08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45649
  •   9月3日,民革德阳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演讲比赛,并召开迎中秋“三胞”亲属座谈会。民革德阳市委会秘书长李夏主持演讲比赛和座谈会,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罗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70余名民革党员欢聚一堂,歌颂祖国、畅叙友情、同话亲情,共同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喜迎中秋佳节,展望德阳民革的美好明天。

      来自各基层支部的15名党员代表先后上台,饱含深情地作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三胞”亲属代表、民革德阳市祖统委主委龚谷作了“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的专题发言;原专职副主委马太明代表市委会老领导对年轻党员和德阳民革的工作寄予了厚望;罗春华代表民革德阳市委会对统战部和各位党员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今年德阳民革的重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

      罗春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会切实按照民革中央确定的“思想政治建设年”安排部署,把示范支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罗春华强调,市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民革德阳市委会历届老领导打下的扎实基础,也离不开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民革党员要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德阳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脱贫攻坚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效上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再创佳绩。二是要始终坚持和继承民革的优良传统,切实按照民革中央、省委的相关要求,以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鞭策和鼓励自己不断总结经验,坚持自我革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始终坚持和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中心和工作重点,以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民革的特色优势,积极献计、献策、献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罗春华代表市委会向与会同志致以中秋节祝福,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德阳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