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宜宾中山诗书画院建院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宜宾中山诗书画院建院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19-03-25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3262
  • 3月23日上午,宜宾中山诗书画院建院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书画院代表和宜宾市各单位暨社会团体和宜宾中山诗书画院画院的成员们近300人齐聚一堂,回顾与展望诗书画院成立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林伦菊主持庆祝典礼,宜宾中山诗书画院院长马道荣致欢迎词。

    图为李学焦、林伦菊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合影

    宜宾中山诗书画院建院30年来,在中共宜宾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以诗书画文化艺术为媒,积极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为祖国统一事业、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迄今为止,已同台湾大汉诗书画院联合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展”近30届。

    图为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讲话

    李学焦代表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向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建院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坚持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磨、传承出新,描绘了宜宾的发展,与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签订长期文化交流协议,加深了两岸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两岸人民心贴心、情相连;中山诗书画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企业、进展厅活动,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成效,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李学焦希望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能够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机遇,苦练内功,扎实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发扬“和而不同”的理念,做好会员的团结引导工作,进一步营造和谐的艺术氛围;能够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从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生动实践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宜宾建设的历史巨变,描绘宜宾发展的鲜活面貌,为新时代宜宾画像、为新时代宜宾立传、为新时代宜宾明德;能够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实践深处,用诗、书、画多反映人民生活、多表达人民心声,为人民奉献更多的艺术精品;能够深化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岛内各艺术协会的交流交往,形成两岸文化上的共鸣,让两岸心灵更加相通。

    图为艺术家现场创作

    大会同时进行了作品展示、文艺表演、学员祝寿会、诗书画名家论坛、宜宾城郊采风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曹利,市文联主席黄泽江,翠屏区政协主席黄继军,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庄保江,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副主委覃凤清,贵州赤水市美协主席徐涛、新疆画院院长陈少林、四川省楹联学会副副会长景长春等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