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赴德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郑学炳赴德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龙伟      日期:2019-03-21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070
  • 3月20日至2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 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率队到德阳开展“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重点课题调研。

    位于广汉市的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由医药健康产品交易区、中药材交易区、新药研发中心、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组成,总规划面积约200余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逾50亿元。走进企业展示区,郑学炳认真听取了园区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仓储、流通及大健康产品代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郑学炳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当了解到该公司已形成米麦通、蛋卷、煎饼等几大系列产品,每年加工米、麦类原产品数千万元,促进了当地面粉加工、养殖业等相关农产业的迅速发展。郑学炳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抓住机遇、鼓足干劲,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什邡王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学炳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前景、规划目标、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


    在专题座谈会上,郑学炳一行认真听取了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关于“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汇报,并与四家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学炳指出,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革参政议政和意见建议直通车作用,为中共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务,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郑学炳强调,要以建立“亲”“清”型政商关系为保障,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要以规范法制为基础,优化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环境;要以保障要素为核心,优化生产运营良好环境;要以抓政策落地为支撑,优化可持续发展环境;要以抓融合发展为方向,把中小企业做成“小巨人”和“独角兽”。

    据了解,德阳市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方案》,形成了7个方面26条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干货”政策,并将通过实施融资解困行动、欠款清收行动、遗留问题攻坚行动、要素保障创新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罗春华,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副部长张锐陪同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