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到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到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员会      作者:龙伟      日期:2019-03-08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2818
  • 3月7日,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主委罗春华一行到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罗春华一行听取了该校校长陈世平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和把握农村电子商务契机全面服务“三农”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电商孵化园(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研究所)项目,走访了解驻校企业、在校学生在孵化园中开发区域电商平台、开展服务外包等项目的运作流程,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与学生深入交流。

    罗春华表示,四川省商贸学校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依托“互联网+”,将农村电商作为服务“三农”的切入点,着力培养农村电商人才,着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着力开展前沿学科研究,切实促进了本地农产品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农产品”的新路子,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和学习。下一步,民革德阳市委将加强与该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究和分析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德阳民革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德阳民革将电子商务作为今年的重要调研课题。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外出学习、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地方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力争从网络服务体系、示范园区建设、要素支撑保障等方面形成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