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支部重温《告台湾同胞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利州区支部重温《告台湾同胞书》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冉宏      日期:2019-02-1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3474
  • 1月23日,民革广元市利州区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重温《告台湾同胞书》。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深刻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全国人大常委会1979年元旦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和平统一祖国大政方针,明确提出停止炮击、开启交往的具体主张,海内外舆论遍感“石破天惊”。这一大政方针,是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同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审时度势,为新时期对台工作做出的历史性大决策;这些具体主张,深谋远虑、高屋建瓴,在两岸关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一一得到应验并升华。历史性大决策,带来两岸关系历史性大变化,揭示并推动形成祖国和平统一历史性大趋势。

    会议强调,《告台湾同胞书》强调的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确定不移, “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反对台湾独立”,是我们两岸“合作的基础”。“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即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而是同属一个中国。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上严正提出、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郑重重申的“六个任何”,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铿锵有力、掷地回声,无论台湾“台独”分裂势力如何心存抗拒、倒行逆施,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已经证明、还将更加证明--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确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