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选择 历史的必然——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时代的选择 历史的必然——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舒侣畅      日期:2018-12-20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3169
  • 40年前的今天,中国贫穷落后。一场犹如开天辟地的盛会在北京召开,“改革开放”一词一夜间传遍大江南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此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今天的中国迈入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独立、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华夏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片繁荣。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道路。

    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纲,全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新成绩,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日益完善,不断弘扬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力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力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注重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取得了伟大胜利。坚持改革开放,则是中国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途径。

    1979年10月,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邓小平新时期统战理论指导下,民革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上来,并制定了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祖国统一为重点的工作方针,使新时期的民革工作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密切结合,同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密切结合。

    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这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我们有坚定的政治决心和强大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都不能分裂出去!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民革党员,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