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服务社会新品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服务社会新品牌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龙伟      日期:2018-11-26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014
  • 近日,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联谊委主任罗春华一行到市司法局就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服务社会新品牌工作进行了调研。市政协常委、民革德阳市委会秘书长李夏,民革德阳市委会机关一支部主委龚谷,部分民革党员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司法局局长陈春平就该局基本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创新联系工作渠道、载体,丰富联系工作内容,重大课题开展联合调研,重要法治日开展联合宣传,重点工作打造联合品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据了解,德阳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在市、县(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建立法律服务专区,在法律援助中心、人民调解指导中心、妇幼维权中心、惠民帮扶中心等分别设立法律服务窗口,积极探索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德阳模式。

    为助力德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民革德阳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特别是法律人才聚集的资源优势,通过组建法律援助服务团,法律宣传讲师团、社区矫正服务小组等方式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