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18-10-12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3571
  •        9月29日,民革攀枝花市委在学府酒店会议室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会议由民革攀枝花市委秘书长陈洪主持,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魏渠河, 副主委、攀枝花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陈伟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武明,市台办综合科长陈雪琳应邀参会。全体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魏渠河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民革市委向应邀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致以亲切的问候!祝大家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提出一系列对台工作重要理念和重要思想,指导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引领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历来是民革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们民革组织按照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要求,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定期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牵线搭桥促成攀台农业交流合作、关爱抗战老兵等活动,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要求,各基层支部要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来攀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紧紧围绕 “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新定位,充分发挥民革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助推攀枝花建成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作出了民革组织的贡献。

            黄武明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民革党员、积极分子致以节日最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民革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民革市委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积极协调争取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为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作广告,在京亲切接见市委主要领导;在自身建设方面,完成了支部换届和市委会届中调整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有1篇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书记的批示,有1篇提案得到市政协主席督办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一方面搞好对温泉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五个一”活动,积极精准帮扶红宝乡;每年坚持举办台海报告会,做好“反独促统”工作。希望调整后的民革市委班子继续带领全体民革党员,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的要求,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四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围绕攀枝花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选定课题,扎实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党员、大河中学历史老师黄伟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台海形势报告。黄老师从台湾历史角度,从余光中老先生《乡愁》引入,到“何为家乡?”“哪来离愁?”“对台政策演变”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和阐释了台湾与中国大陆历史相通、文化相同,血溶于水,为我们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涉台教育课,让大家坚定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