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三胞”亲属中秋茶话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召开“三胞”亲属中秋茶话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秋凌      日期:2018-09-14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772
  •     秋浓了,月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14日下午,民革自贡市委会在市政协311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三胞”亲属中秋茶话会,与亲属们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会议邀请市台办、市侨联、市政协外联委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会指导。民革自贡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三胞”亲属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茶话会上,“三胞”亲属们围绕两岸关系发展,特别是最新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惠台31条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以及香港的进一步繁荣昌盛,“惠台31条措施”的出台,更加方便台湾同胞到大陆工作和生活,祖国与台湾的关系将会更加融合发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经济交流,为促进祖国统一多做有益工作。

      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寄语全市民革党员,特别是“三胞”党员,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目前两岸关系现状,深刻认识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与台湾亲人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为加快推进祖国统一发挥自己的作用;三是要按照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经贸合作、文化信息交流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会上还通报了民革自贡市委会2018年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叶智英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第十三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会议由秘书长缪建飞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