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坚定政治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罗春华      日期:2018-03-01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48348
  •   今天,我们召开2018年民革德阳市委会第一次市委会(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既是德阳民革认真落实民革省委和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对当前工作的要求,也是德阳民革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2月14日下午,中共德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现在我就德阳民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德阳市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讲几点意见:
      1、认真组织学习。四川是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调研的第一站,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按照中共德阳市委“四个再深一层”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一是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和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示范引导德阳全体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各支部要通过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支部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引导教育德阳全体民革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积极参政议政。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鲜明,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又着眼党和国家全局,对四川工作提出了“五个着力”。我们要围绕民革中央、省委会和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特别是中共德阳市委“七个聚焦聚力”的落实意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和调动各基层组织及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彰显民革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务实事,推动德阳民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按照民革省委会关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的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的“五种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彰显德阳民革党员良好形象,建设一支优秀的高素质民革党员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春华 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 市政协联谊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