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又逢月圆 叙离情――市委会召开中秋茶话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又逢月圆 叙离情――市委会召开中秋茶话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秋凌      日期:2017-09-29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606
  •   民革是与台湾有着深厚渊源的民主党派,“三胞”亲属中秋茶话会是民革自贡市委会的一项优良传统和特色。9月28日上午,民革自贡市委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7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三胞”亲属中秋茶话会。市台办主任李弘明、市政协外联委主任殷嘉茂、市侨联副主席杨宏伟应邀莅会。市委会“三胞”亲属代表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台侨最新相关政策和近期台海形势。与会同志聚集一堂,畅叙友情,交流信息,倾诉对海外亲人的思念之情,特别是围绕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关系和发展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台湾地区自民进党执政以来,虽然两岸政治呈现僵持状态,但是民间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仍然活跃,这说明一小撮台独分子的分裂行为无法阻挡台湾同胞回归祖国怀抱的热切愿望,两岸终将归于统一。我们的祖国越强大、越繁荣,两岸统一的步伐也就越快,因此我们民革党员要发挥与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联系紧密的优势,宣传家乡,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祖国统一专委会主任叶智英在讲话中指出,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她要求全市民革党员一是要认真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深入思考开展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二是要做好台湾各阶层人士的联络工作;三是要加强与港澳台侨同胞和我市出国留学人员的联系,面向海外,积极拓展港澳台侨胞联谊工作。特别是要按照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经贸合作、文化信息交流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在祖统工作中彰显自贡民革的特色。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市委会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