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暨台海形势报告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暨台海形势报告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17-09-2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626
  •     天上月儿圆,两岸盼团圆。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4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暨台海形势报告会。
        会议由秘书长陈洪主持,主委魏渠河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毅刚,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市台办副主任陈明、市司法局党总支书记杨俊、市农牧局调研员吴雨、市商务粮食局调研员余宓,市委统战部民宗科长郭建,市台办综合科长陈雪琳应邀参会。全体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魏渠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中秋致辞。他代表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向应邀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要思想,指导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引领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历来是民革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们民革组织按照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要求,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定期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牵线搭桥促成攀台农业交流合作、关爱抗战老兵等活动,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要求,各基层支部要始终坚持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选定课题,开展调研,建诤言、献良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开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弘扬正能量,摒弃坐而论道、眼高手低的作风,做到参政议政务实、民主监督求实、政治协商真实;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 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精神抓好落实,积极协助年底第三届康养论坛在攀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攀枝花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钟毅刚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应邀参会的各位来宾和民革党员、积极分子致以节日最美好的祝愿!他说,民革组织的活动多、凝聚力强。近年来民革市委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效,在2016年度目标考核中位居所有党派第一名。希望民革市委会班子继续带领全体民革党员,围绕“钒钛”和“阳光”两篇文章,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继续争取民革中央和省委领导对攀枝花的关心支持,积极协助年底第三届康养论坛在攀召开,为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攀枝花人文社科学院张清学教授应邀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台海形势报告。张教授从台湾历史、地理、文化的角度,从“台湾,中国之故土也”、“兄弟阋墙: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和实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台根本原则和政策演进”、“达你没商量:反台独促统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实现和平统一,解决台湾问题的认识和感悟”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和阐释了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大家坚定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