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党员志愿者祭奠抗战先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党员志愿者祭奠抗战先烈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陈洪涛      日期:2017-07-12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226
  •     今年的7月7日是“七七事变”八十周年纪念日,民革德阳市委会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中江忠烈祠,缅怀和祭奠抗战先烈。中江忠烈祠位于中江县城西侧,这里曾供奉着中江县留下名字的712名抗战阵亡将士的灵牌。令人非常惋惜的是,这些灵牌已在1962年被毁。中江忠烈祠是我国目前幸存的唯一由地方政府修建以本地抗战阵亡将士为祭祀对象的忠烈祠,它填补了抗战时期后方地方政府建碑立祠、缅怀先烈的文物空白,他是尚未被世人知晓的罕有而又无比珍贵的抗战纪念设施。目前因年久失修,中江忠烈祠的主体建筑已岌岌可危。来到破败不堪的忠烈祠面前,大家心情非常沉重,对忠烈祠的现状深表忧虑。

                                         图为党员向抗战先烈敬献鲜花

        在竖立有“中江县文物保护单位忠烈祠”石牌的忠烈祠门庭面前,大家默默伫立,向英烈们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并向英烈们敬献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袁能先教授代表志愿者宣读祭文。8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家和民族会永远铭记他们的功绩,人民永远怀念他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时,要积极促成有关部门加大对忠烈祠的保护力度,尽快修复以告慰先烈。

    图为党员向抗战先烈三鞠躬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民革德阳市高校支部、机关一支部、东电支部和二重支部,共计十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