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不忘初心、并力向前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不忘初心、并力向前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钟越强      日期:2017-01-03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282
  •                           ――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所感

        2016年12月,作为民革攀枝花市委会机关一员,我有幸参加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的培训班及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12月20日,认真聆听了邸晶鑫老师《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王国麟老师《今日的贵州》两场专题讲座。21―23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参观学习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纪念馆,到土城青杠坡红军烈士墓园进献花圈。通过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我的体会和收获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邸老师由大到小,由面到点,从国际形势出发,结合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实际,分析了中国当下经济的发展情况。让我学习到了一个国家一个单位乃至我们个人在新环境下,要不断创新,不断学习,用发展的眼光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中关于“城市化”和“城镇化”的区别,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攀枝花是一个“城镇化”很高的城市,但是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城市化”,改善环境和交通等一系列影响民生的因素,发展康养旅游,让攀枝花成为花一样的城市。
        二是王国麟老师具体分析贵州的客观实际,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发展中的贵州。四川和贵州一样都处于祖国的西南地区,有同样的受交通不便的瓶颈,却也有丰富的资源,对外开放不足但是也具备发展的潜力,我们要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的看待问题。并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贵州如今“县县通高速”,我们攀枝花的交通还有待改善,作为民革市委的一员,也要多实地考察学习,为攀枝花的发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三是对革命前辈当年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大受感动。正是有他们的努力拼搏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和和平安定的生活。作为一名民革市委会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也要发扬革命先烈的敢于面对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和服务党员的工作,做好“现场办,马上办,你有事,我加班”,把红军的长征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
        四是通过参观了解毛泽东领导红军四渡赤水,巧妙跳出敌人的包围圈,挽救了红军挽救了红色革命。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在工作中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正确面对困难和特殊情况,善用巧劲,从大局出发。
        五是通过了解红军在长征中注重宣传和组织发展,虽然长征牺牲了许多革命先烈,但是红色革命却没有消亡。我作为民革市委会机关组宣部的工作人员,也要大力做好组织发展和宣传工作,让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充满活力,展现风采。
        六是在苟坝会议上,毛泽东坚持真理,做到从实际出发,从大局出发,为团体着想遇到被反对被罢免也要勇于坚持正确的观点,并且晚上提着马灯去找周恩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这样一心为红军为革命大无私的精神也深刻的感染着我。我在工作中也要像毛泽东一样,团结同志,从集体的利益出发考虑问题,面对自己遇到的误解和挫折要甘于承受勇于担当。对领导的批评和教育要乐于接受,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团结同志,让民革攀枝花市委会机关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