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秋凌      日期:2016-10-2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07488
  •     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为隆重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10月27日,民革自贡市委会隆重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暨2016年度理论研讨会。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骨干党员,理论政策学习研究工作委员会成员,中山学校领导及2016年度理论研讨论文作者和民革第16期培训的新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应邀莅会,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郭连主持。

      
        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回顾和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为改造中国而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各基层组织代表围绕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这一主题,畅谈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思想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年的理论研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主题进行,共收到理论文章33篇。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共有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20篇和特别奖1篇。其中特别奖论文和一等奖论文的获奖作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叶智英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是民革自贡的好传统,这次理论研讨的论文选题准、质量高,反映了民革党员理论研究的能力与水平。她强调,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就是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一是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发扬他的革命意志,三是传播他的进取精神,四是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五是学习他的坚强不屈精神,六是学习他的梦想精神,传承孙中山先生的思想、意志和人格,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助力我们的时代,实现先生的梦想,让我们的中国梦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