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每逢佳节倍思亲 共话统一同胞情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每逢佳节倍思亲 共话统一同胞情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秋凌      日期:2016-09-14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642
  •     9月14日,民革自贡市委会在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7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茶话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市台办主任李如海、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李明杨、市侨联副主席杨宏伟应邀莅会指导。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副主委周朝喜、王瑛,秘书长缪建飞,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祖统工作委员会成员及三胞亲属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朝喜主持。
        会上,李如海作了台海形势报告。报告分析了国民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失利的原因,总结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至今取得的成果,着重就如何评价蔡英文执政后的主要工作和如何正确看待台湾岛内政党轮替做了辅导,对在新形势下推进两岸关系应注意加强的工作做了建议。
      

        参会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随着祖国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华人的荣誉感,也进一步改善了华人华侨在国外的发展环境。全球华人热切关注两岸形势,在两岸关系变化频繁的现阶段,我们要利用自身与台湾同胞联系紧密的优势,进一步搞好对台宣传,消除两岸误解,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丁琴在讲话中指出,中秋佳节自古以来寓意着团圆,举办民革党员代表中秋茶话会是民革自贡的好传统。希望与会同志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大陆对台政策的宣传者和两岸关系的推动者,按照中共中央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叶智英还传达了中共自贡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通报了民革市委会近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