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再上延安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再上延安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日期:2015-09-1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932
  •     巍巍宝塔山,绵绵延河水。
        延安,你是灯塔,照亮革命航程,你是航标,指引前进方向,你是母亲,哺育华夏儿女,你是纽带,连接党和人民。
        延安,你是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也是抗战胜利的见证,更是红色政权的象征。你的存在令人神往,你的历史令人铭刻,你的精神激励后人。第一次参观你时,由于天气和时间的原因,行色匆匆,没有留下太多的记忆。雨朦胧,景朦胧,印象也朦胧;人朦胧,意朦胧,回忆更朦胧。会址、枣园和窑洞,简单的陈设,狭小的空间,却能放眼看中国、看世界、知未来。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前夜,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会议准确分析和判断了国内外的政治形式,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响亮地提出了“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的口号,将毛泽东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那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的意义。大会讨论了《论联合政府》《论解放区战场》《论统一战线》《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把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统一战线确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团结全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是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武器。
        延安,你是陕北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中国的版图上并不显眼,但你的名声蜚声世界。你在黑夜中熠熠发光,你是星星之火,燎原中华大地。你曾经遭受日本人铁蹄的践踏和蹂躏,你哺育的人民从未有过退缩和害怕,无数次的轰炸,更坚定了联合抗日,驱除倭寇的信心和决心。送夫别子上前线,不得胜利誓不还。台儿庄战役、平型关战役、淞沪会战、百团大战,令东洋鬼子闻风丧胆。你铸就了一代伟人,塑造了一座丰碑。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群众路线,经得起真理和时间的检验。
        新世纪、新时期,延安思想更加光辉灿烂,延安形象更加高大伟岸。“四个全面”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强军战略不能等闲,开疆拓土畅游海洋,遨游太空不畏强权,中华儿女多奇志,五星红旗飘万里,只有国富民强才能屹立东方,只有祖国强大才能走向世界。
        为弥补初次参观留下的遗憾,出发前我把功课做够,把特色圈点。接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教育熏陶,把历史记忆点燃。把握时代的脉搏,打起羞涩行囊,带上美好心情,再上革命圣地---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