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秋凌      日期:2015-08-28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369
  •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7日,民革自贡市委会在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七楼会议室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民革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党员代表及抗战将士后人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郭连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78年前发生的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导致3500万人伤亡,6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人民对此刻骨铭心。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候,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党派、各民族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使凶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赢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今天在这里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就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为把我国建设成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做出新的努力。

      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一场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永远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永远铭记参加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爱国人士和抗战将领;永远铭记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功勋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支援和帮助了中国抗战的外国政府和国际友人。铭记这段历史,是因为它的悲壮惨烈与不屈抗争应该成为民族的集体记忆,更是希望从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