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日期:2015-07-2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374
  •     2015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民革德阳市委高校支部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高校支部全体党员、德阳民革各支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领导、民革德阳市委会副主委马太明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高校支部主委袁能先主持。
        首先,高校支部联系人士、四川省信息通讯学校的张春艳老师做了《尊重历史,珍惜现实,带着民族自豪感奔向抗战胜利的百年纪念》的主题发言。
      接着,川军抗日将领陈九章的孙子、高校支部支委陈洪涛教授用生动的PPT介绍了他应邀赴山东参加“台儿庄大捷77周年纪念活动”的见闻及感受。

        民革机关一支部副主委高波应邀作了“德阳本土抗战人物和事件”的介绍。他与大家分享了收集到的有关历史资料,特别是德阳籍抗日英雄的事迹,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川军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巨大牺牲。
        德阳民革各支部代表和高校支部党员都积极发言,回顾抗战悲壮历史,思考民族复兴未来。
        最后,学院统战部领导对民革高校支部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民革高校支部的工作。民革德阳市委会副主委马太明表示,高校支部的纪念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同时感谢学院统战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