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14-11-26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680
  •     历时9天时间,奔赴四县两区,行程超1000公里,11月10日至25日,民革宜宾市委会组织开展了 “慰问健在抗战老兵”活动。民革宜宾市委秘书长王晓山带领机关干部一行先后赴翠屏区、南溪区、宜宾县、兴文县、筠连县、屏山县各乡镇,走访慰问13名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去由北京志远功臣基金会筹集的惠助中国远征军、滇西抗战健在老兵善款共计104000元。

            (图:民革宜宾市委秘书长王晓山为筠连县腾达镇王和村七组90岁抗战老兵黄跃成发放善款,右一为中共筠连县委统战部部长韩世全) 
        此次走访的13名抗战老兵,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87岁(实际年龄应该大5到8岁),每一位老兵都有一段抗日救国的英雄历史。通过实地查看,绝大部分老兵生活在农村、收入微薄,生活和居住条件极为简陋,对于善款的发放甚为感激,在谈话中表达了希望政府能在生前对他们这一段历史作一正确评价的迫切愿望。
        本次走访得到了中共各区县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中共筠连县委统战部部长韩世全、中共兴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坤琳等亲自陪同看望了抗战老兵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