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曾永森先生再到德阳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曾永森先生再到德阳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      作者:颜志萍      日期:2014-06-05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7138
  •   为促进祖国大陆与台湾两岸文化交流,会址在台北市的“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现荣誉会长曾永森先生,曾于2008年3月专程来到德阳与画家一佛先生商榷邀其2016年赴台参加画展事宜。时隔6年,今年5月4日,曾会长在昆明台商会副会长曾彦龙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德阳,见到一佛及其及将完成的工笔重彩宗教画巨作《俨然灵鹫》(预计裱长120米,裱高1.8米)白描稿,称赞不已。
      德阳市委副书记刘宏葆,民革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书模,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玉华,民革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马太明等出席了见面会,对曾会长一行来到德阳表示欢迎,对一佛赴台参展、交流表示支持。
      5月5日,曾会长会见了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嫡孙、民革四川省委原副主委张庆成,表达了对张自忠将军的崇敬之情。并与民革德阳市委部分党员就两岸文化交流、蜀台职教交流、德阳孝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和商议。
      5月6日,曾会长一行在民革四川省委原副主委张庆成、民革四川省委联络处处长曾文矩、民革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马太明和德阳、什邡台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什邡市“台湾慈济大爱科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曾先生表示,环保无处不在,要从小事做起。
      曾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罗江三国遗址白马关、庞统祠墓和孝泉三孝园、龙护舍利塔,近距离感受了神秘的古蜀文明、三国文化和孝文化。曾会长表示德阳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促进德阳与台湾的交流,为促进祖国早日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