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加入民革的感想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加入民革的感想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      作者:陈涛      日期:2014-05-04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8775
  •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民主党派,但是一直觉得是离自己很远的一件事情,父亲的一位朋友(民革党员)说起他们民革组织如何团结互助,如何和谐相处,党员们如何优秀,使我心生羡慕,真希望自己有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但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而已。
      工作以后,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一直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学校,关心学生,积极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肯定。但我平时很少参加社会活动,虽说有家人及朋友的关爱,但在精神上一直觉得有些欠缺。
      终于,在一位老党员的推荐下,我参加了民革的组织活动,那是在2011年6月,民革德阳市高校支部成立大会,我第一次接触民革成员,觉得他们都温和友善,大家相处得其乐融融,会议气氛庄重而热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之后我又参加了旌阳支部的联谊活动,参观白马关倒湾古镇旅游区的建设,统一规划的村民住宅,干净宽敞的村庄大道,美如风景的新农村,让我大开眼界。我还参加了市委的团拜会,感受到民革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和众多的民革成员接触,他们的优秀和乐于奉献、积极回馈社会的精神和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更加坚定了我想加入民革组织的信心和愿望。
      于是,我经过深思熟虑,怀着景仰的心情虔诚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的严格考验,2012年5月我终于如愿以偿,正式成为了一名民革党员。 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 更加坚定了建设祖国,强大民族的理想和信念。
      民革赋予了我的政治生命,激发起我未曾开启的政治觉悟,让我的灵魂和精神在组织生活中不断得到净化和升华。在工作中,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民革党员,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乐于奉献,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集体活动;在专业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在生活中,关心家人朋友,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
      入党时间虽然不长,但组织生活却给了我很深的触动,尤其是民革新党员的学习培训,使我受益非浅,我真正开始了解到民革的光荣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的的积极作用,民革参政议政所起的重大作用;更是我们新党员行动的指南。其间,社会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及民进德阳市委张主委的精彩授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在思想上也得到了升华。
      我所在的高校支部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纪念“ 九一八座谈会”,让我们面对“九一八,勿忘国耻,思国运、思发展、思忧患”。看昨天知国耻,看今天想国兴,看明天盼国强。只有致力于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增强综合国力,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为了不再做“弱肉”,不再被“强食”,我们必须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以科学发展来大踏步地向前追赶。不思发展就如同当年的不抵抗,有发展才谈得上民族尊严,才能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中,使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真正巍峨挺立。
    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个人的梦,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共同构筑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切身实际,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拥抱美丽的中国梦!
      外出参观考察活动又使我体会到民革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高校支部分别参观了二重、东电、东汽的生产建设,宽敞先进的厂房,优质的设备,先进的生产技术,让人叹为观止。三大厂是德阳的支柱产业,也是德阳人民的骄傲,他们先进的生产技术,在国际相关领域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三大厂的技术力量,为国家在全世界争得了荣誉,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让我深深感受到科技强国、技术强国的重要性。
      我们还参观了一些优秀党员的公司和企业,看到他们为社会及国家做出的贡献,也时常激励我不断进步,在思想上也得到了不断提升,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和旌阳、绵竹支部联谊,增进了党员间的友谊,大家友好相处,参观考察带来的愉悦和快乐,使我们从平时繁忙的工作和沉重的压力中得到解脱,张弛有度,将更有益于身心健康,更有利于搞好工作,而且还学习到兄弟支部的先进经验,更利于支部的建设。同时也看到不同地区欣欣向荣的经济发展,让我们更加热爱祖国。
      所有这些使我作为一个民革党员倍感自豪。
      我深深感到民革组织最大的凝聚力就是:在生活上,我们可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思想上,我们可以学习探讨,共同提高;在事业上,我们可以优势互补,互相提携;在政治上,我们可以参政议政。
      我深信随着民革组织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影响的不断扩大,它将成为我们建功立业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