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肖萍华副主委参加 “邛海泸山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肖萍华副主委参加 “邛海泸山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      作者:凉山民革      日期:2012-10-2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108
  •     最近,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副主委肖萍华同志参加了凉山州政协组织的“邛海泸山环境保护”专题调研活动。
        邛海既是我省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又是西昌最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好邛海就是保护西昌人民赖以生存的生命源泉。近年来,通过官坝河、小箐河、鹅掌河综合治理,邛海一、二、三期湿地公园打造,对盲流人员的管理,邛海流域植被恢复、邛海湖西岸截污干管、西昌市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邛海水质一度恶化的趋势得到及时控制,水质正在逐步转好,邛海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由于受自然、历史、资金、管理体制以及城市扩容、旅游业快速发展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和影响,邛海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仍不容乐观,隐伏着种种危机。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邛海泸山环境保护现状,深度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全方位、前瞻性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调研结束后,肖副主委在民革工作会上通报了调研工作情况,并号召全体民革党员都要积极地关心、支持、参与邛海泸山环境保护工作,为保护好我们共同拥有的天蓝、水清、地净的生产生活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