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举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演讲比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举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演讲比赛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4-03-18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214
  • “在武侠的世界里,精神家园是郭靖固守襄阳城时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文人的世界里,精神家园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民革党员的世界里,精神家园是‘天下为公’,是‘爱国、革命、不断进步’……”“回望来时每一步,我们在‘敬于信念’的旅途中,沐浴着归属感的阳光,肩负着责任感的磐石,驾驭着使命感的翅膀,一路砥砺前行;面向未来, ‘忠于承诺’不仅仅是坚守加入民革时那份庄严誓词,更是要以实践的力量去深度解读和生动展现民革精神,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2024年3月15日上午,聆听民革广元市委会 “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演讲比赛的市委会领导和党员代表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来自各支部的10名选手,深情回眸民革历史生动片段、对焦身边民革人感人事迹、回顾加入民革际遇初心和所作所为,由衷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坚定理想理念,激发担当奉献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受益,既学习了民革党史和身边榜样事迹,还涤荡了心灵,进一步增进了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认同。

    经评委综合评分,来自市直六支部的选手张力三荣获一等奖;昭化区支部选手吴东梅、剑阁县支部选手何佳蔚、朝天区支部选手王梦莉佳荣获二等奖;其他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何晓蓉、向梅、秘书长王莉莎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卢春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旨在增强民革党员“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今天的主题演讲比赛,检验了广元民革主题教育、专项活动前期成果,展现了广元民革组织和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行动,着力做好党员培养教育、高质量参政议政等工作,切实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落到实处。

    演讲活动开始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