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凝心聚力 履职尽职——昭化区支部在区“两会”积极展现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凝心聚力 履职尽职——昭化区支部在区“两会”积极展现风采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4-03-14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26
  • 2024年3月10日至14日,广元市昭化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和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召开,民革昭化区支部9名党员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会议。参会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履职态度,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建设昭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服务“1456”发展战略为主线,紧扣“项目攻坚年”、民生热点难点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传递界别声音,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的风采。

    在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吴军代表支部作《推动我区旅游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发言,在政协联组会上,杨利代表支部作《关于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示范区的建议》发言,胡程撰写的《关于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盘活力度的建议》在联组会上作书面发言。本次两会期间,来自民革的委员、代表们共提交《关于提升“法律明白人”效能激活乡村法治细胞的建议》《关于推进行政审批向镇村延伸的建议》《关于强化文物资源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积极探索建立高标准农田“建管运”一体化机制 夯实粮食安全“耕”基的建议》等提案建议11件,涵盖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内容广泛、针对性强,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体现了昭化民革积极履职尽责、争作示范表率的精神风貌。

    会议期间,昭化区政协还举办了“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元行动昭化实践成果展,支部党员、区政协副主席刘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委员对过去一年区政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民革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2023年,支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累计上报社情民意、提案建议、调研文章46篇,《关于加强停产停业未注销、破产待清算企业职工社会基本保障》等6条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其中1条上报全国政协,提案建议《关于推进亭子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何树平签批,《关于加强广昭快速通道路灯作息时间管理的建议》等2篇提案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支部集体提案《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获得2023年度优秀提案,党员杨利荣获2023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民革昭化区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两会精神,争当昭化新时代新征程践行者的表率,更好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