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支部区“两会”倾情履职展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利州区支部区“两会”倾情履职展风采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4-02-29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70
  • 2024年2月26日至29日,广元市利州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和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召开。民革广元市利州区支部1名区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喜赴盛会,议政建言,展现风采。

    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田翊代表支部作了题为《大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发言,对数字乡村在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服务平台建设、数字人才培育、乡村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魏林林委员作了题为《用好组合拳 用心推动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的大会发言,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得到了区委书记张勋图的肯定性批示。联组会上,主委李伟平围绕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再造一个工业利州”发展定位,针对目前利州区缺少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型大企业、大项目,产业没有形成集群发展态势的情况,提出了加快龙头骨干企业培育的建议。

    会议期间,田翊因在2023年较好地完成区政协六项履职任务,被区政协通报表扬。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和委员们聚焦“五个一”利州现代化建设工作思路,围绕“3+3”工业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等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提交代表建议1件、提案6件;在代表团和小组讨论会上,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工作报告等谈感受、议发展、献良策,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参政议政热情。

    全力履职不辱使命,携手开创美好未来。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利州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民革利州区支部将继续凝聚支部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名城”目标作出民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