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4-02-2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92
  • 2月3日,民革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主持会议,宜宾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钢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能、许波、钟华参加会议,秘书长马椿列席会议。 

    会议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核心、“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重点,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讲政治”的思想意识,全力维护“重团结”的发展局面,不断凝聚“干实事”的奋进力量,持续营造“守规矩”的工作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宾新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周文宇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8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文宇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现了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

    周文宇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

    一是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用整改落实、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成果,体现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二是紧跟时代步伐,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增强“五种能力”。

    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在不断超越中争先率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开拓进取的热情、攻坚克难的豪情,脚踏实地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干出工作新亮点、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