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凝心聚力再启航 创新突破谱新篇——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凝心聚力再启航 创新突破谱新篇——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4-02-07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79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3日,民革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出席会议,中共宜宾市委统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学东到会并讲话,民革宜宾市委会副主委许波、钟华,秘书长马椿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李能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革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周文宇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对获得民革四川省委会和市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认为,2023年民革宜宾市委会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宜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展示了宜宾民革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宜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中共宜宾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党派特色,立足自身实际,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奋进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杨学东对民革宜宾市委会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为推进宜宾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对民革宜宾市委会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持续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二是希望不断增强参政履职实效,三是希望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周文宇在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时强调,新的一年宜宾民革将以“创新”为主题,以“突破”为目标,坚持“133工作思路”,围绕“提质增效展形象、创新突破助发展”工作目标,建立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三大工作体系,全面开展自身建设提质行动、文化交流提升行动、品牌创建提档行动“三大行动”,努力实现常规工作有新意、特色工作有亮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会上,获表彰的文艺支部、先进个人代表孙林作交流发言,并举行2023年新党员入党仪式。 

    民革宜宾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获表彰党员和2020年至2023年新党员等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