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铁血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铁血精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4-01-31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02
  • 近日,民革成都市崇州市支部党员和关爱川军抗战老兵的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前往慰问抗战老兵。他们探望了阙志森、王和清、吴绍光、王清云、康泽贤五位英雄,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礼品和深切的关爱。

    这五位抗战老兵中,王清云老战士是川军的一员,而其他四位则都是原崇庆中学的初中和高中学生。在国家危难之际,他们响应了国家的号召,投笔从戎,应征入伍,参加了中国驻印远征军。他们从成都出发,经过重庆、昆明,最后飞越关山“驼峰航线”,在印度蓝姆伽接受了现代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训练。在战争中,他们英勇无畏,荡平了缅甸的日军,打通了中国抗战最重要的生命线“史迪威公路”,保证了各战场最后大反攻的胜利。

    这些老兵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四川英雄儿女在国难当头时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精忠报国的铁血篇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英勇事迹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对这些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兵们的关爱和尊重,更希望进一步传承他们的铁血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励后来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