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川区总支开展普法社会服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通川区总支开展普法社会服务活动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朱洪玉      日期:2024-01-2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07
  • 为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化“博耀民革 爱润达州”社会服务品牌内涵,1月23日,在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民革达州市通川区总支组织法律专业人士走进凤西街道蒲家嘴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送福到家门”志愿服务活动。民革通川区总支副主委侯卓军到会组织。

    法制宣传讲座上,民革宣讲员以《电信诈骗之谨防新型网络犯罪》为题,用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参与双方的心理活动,揭露出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重点教授大家如何从信息来源、信息本质辨别真假,如何从技术阻断和援助求证防范诈骗;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反诈意识、切实消除贪念,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做到“六要”“六不要”。针对蒲家嘴社区回迁安置小区居民实际,民革宣讲员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详细解读》为题,从婚姻家庭存续与财产处置,以及如何用正确的婚姻观念看待相关法律问题的修改,介绍了当前婚姻家庭编的主要亮点。

    在知识竞答环节,民革宣讲员们就“胎儿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耕地的承包年限”“小区规划内的车位能否购买”“购买房屋等不动产注意事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实施”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参与热情。

    活动最后,民革通川区总支志愿者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侯卓君慰问了社区干部。蒲家嘴社区书记陈毛表示,感谢民革通川区总支到社区来开展志愿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聆听了法制讲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营造了和睦家庭氛围,促进了互敬互爱的邻里关系,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