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4-01-2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03
  • 根据《民革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1月26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主持,副主委张学慧、朱小龙参加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尹华敏,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应邀莅会指导。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民革广安市委会办公室及内部监督委员会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重点,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讲政治”的思想意识,全力维护“重团结”的发展局面,不断凝聚“干实事”的奋进力量,持续营造“守规矩”的工作氛围,推动广安民革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民革力量。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书面征询了基层组织及全体民革党员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会上,王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制度落实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王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征求意见中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如实作出了说明。

    王久龙充分肯定了民革广安市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市委会要根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结合本次会议中提到的问题,制定方向明确、内容具体的整改方案,同市委统战部积极沟通,积极做好问题整改。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民主生活会后,应将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通报。针对民革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应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最后,王瑛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效,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以“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认真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清单、建立台账,做到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对其他同志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体现在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上。三是服务发展大局。以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深化民广合作,发挥民革优势,立足民革“参政议政高质量发展年”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集智聚力,建诤言、献良策,在积极建言资政和提高履职能力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民革担当”。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党员培养,积极吸纳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民革。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提升民革履职能力,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广安民革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