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邓远轩      日期:2024-01-11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71
  • 1月9日下午,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远鸿,民革省委会副处长尹华敏莅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民革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对照“四新”“三好”和“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为助力达州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王全兴代表民革达州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程远鸿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讲政治、有特色,服务发展有力有效,自身建设有力有为;精心组织、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度、能聚焦,自查问题不含糊,相互批评不护短;检视整改措施有方向、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提升工作的目的。

    郑学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视到位,会议程序规范,充分发扬民主,班子成员坦诚交心,充分交流,真正做到了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努力方向明,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民革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班子集体和成员要继续深化学习,提高站位,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争作贡献,推动达州民革2024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全兴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民革省委会和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领导的莅临指导,王全兴指出,建立健全民主党派中央和地方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认真查摆问题,诚恳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民革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建设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中共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专项行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建设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

    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加晓昕、董智文、邓远轩、谢晋伟、张银兵出席会议;市委会副秘书长任欣玥、陈婷婷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