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共达川区委书记倪欣莅临达川民革党员之家调研指导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中共达川区委书记倪欣莅临达川民革党员之家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4-01-0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290
  • 1月3日,新年伊始,中共达川区委书记倪欣莅临达川民革党员之家调研指导工作。中共达川区委副书记任黎,中共达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勇刚,中共达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翘楚陪同调研。

    倪欣一行参观了达川民革党员之家,对民革达川区总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将“民革党员之家”“达川民革政协委员之家”“黄埔联谊之家”有机结合在一起,既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广阔平台,又为两岸和平统一架起了沟通桥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立足党派特色,紧扣发展大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欣指出,民主党派要坚持“一条心”,在政治立场上“站得稳”: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紧扣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政治主线,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在行动上紧跟紧随,聚焦区委对建设“新达川”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岗位工作、自身利益与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始终当好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倪欣要求,民主党派要坚持“一起干”,在服务大局上“靠得住”: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紧扣达川发展战略目标和“一核双园四组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达川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民生福祉善作善为,积极开展慈善救助、稳企稳岗等民生服务,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充分表达群众诉求,努力使达川更有温度、更有厚度;要聚焦社会治理积极作为,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全区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去,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倪欣强调,民主党派要坚持“一身硬”,在自身建设上“过得硬”:要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把区委重点工作作为主要调研方向,积极主动为区委、区政府提出符合实情、反映民意的意见建议;要在群众工作上下实功夫,在联系群众中锤炼解决群众问题的本领,协助区委、区政府在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上发挥独特作用;要在联谊交友上下细功夫,理顺各种人脉关系,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在为区委、区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上发挥关键作用。